Sunday, March 6, 2016

芝士焗鷄肉辣炒年糕

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和我一樣的體會。每次看韓劇,當看到劇中人物大口大口吃著拉麵,拌飯和辣年糕等食物時,恨不得自己也能馬上吃上一口,吃韓食的欲望立刻膨脹。

我自己很喜歡韓國年糕的口感既軟糯又有嚼勁,而且烹飪的方法也很多。平時煮拉麵,吃火鍋,我都會加一些年糕同煮。當然又甜又辣的炒年糕,我也超喜歡,時常在家自己做。

今天的辣年糕裏,用了鷄肉和芝士,不僅味道更香更濃,賣相也更吸引。因爲年糕很容易飽肚,所以我每次做,分量都不會多。搭配一些沙拉或蔬菜湯一起吃,做到每餐食物不僅美味,而且營養均衡。

材料:(1人粉)

韓國年糕 ------ 150 克
鷄腿肉 ------ 100 克
低脂Mozzarella 芝士 ------ 適量
青葱 ------ 1 棵

鷄肉醃料:

辣椒粉 ------ 1/2 湯匙
韓國辣椒醬 ------ 1 湯匙
生抽 ------ 1/2 湯匙
韓國料理糖漿 ------ 1 湯匙
蒜頭 ------ 2 瓣 (剁碎)
薑 ------ 1 片 (剁碎)
食用油 ------ 1 湯匙

做法:


1. 鷄腿肉洗净切成小塊,加鷄肉醃料拌匀,醃 10 - 15 分鐘。


2. 這種韓國料理糖漿在大的超級市場就能買到,很粘稠,既能增加料理的甜味,也能提升料理的光澤。


3. 將醃好的鷄肉和年糕直接放入炒鍋中,加適量清水,加蓋煮滾。


4. 期間要開蓋翻炒均匀,同時避免年糕粘鍋,煮至湯汁變少變稠,鷄肉熟透,年糕變軟。


5. 將年糕轉入可以放入烤箱的器皿中,上面鋪滿切小塊的 Mozzarella 芝士。


6. 將年糕放入烤箱,烤到芝士溶化,有一點焦就可以。


7. 出爐,撒上切碎的青葱即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食譜】清湯牛腩

在街市看到很好的牛腩,立刻買了一塊回家,再加上一條當季的清甜蘿蔔, 做了道家人喜歡的清湯牛腩。再燙一點米粉,搭配起來就是很完美的一餐。 清湯牛腩的做法 材料 :牛腩 ------ 800 克,蘿蔔 ------ 1 條,牛大骨 ------ 5 塊 ...